广州体育学院
实力剖析
广东省 一区 高等院校 艺体类 16
309 020-87553731
学校简介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侧起点,面朝天河体育中心,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体育院校之一,隶属于广东省人民政府管辖。2008年6月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院面向全国和港、澳、台地区招生,同时招收外国留学生。目前各类学生共有8000多人,具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现有5个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0年获得港澳台研究生招生权,2004年开始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是国家体育总局若干运动项目的高、中、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单位,具有一级裁判员、一级运动员审批权。学院现有教职工703人,专任教师394 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63人。具有研究生学位的教师占教师人数的59.1%,博士、硕士导师142人。学院分别与美国、澳大利亚、芬兰、英国、葡萄牙、韩国、法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11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聘请了50多位中外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

  学院拥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项目研究中心”等11个国家及省级科研训练基地(中心);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精品课程和重点实验室;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社会体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三个专业是省级名牌专业。

  学院一向重视运动竞赛,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就是我院首届校友;戚烈云、陈肖霞、冼东妹、杨维、张洁雯、谢杏芳、傅海峰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均是我院的毕业生;学院健美操队和体育舞蹈队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我院连续多届获得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

  学院主办的《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为全国中文体育类核心刊物。2000年以来,学院承担了118项国家级、省(部、委)级的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43 项;出版学术著作125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2400多篇。

  学院的教学、训练、科研条件及生活服务设施先进、配套齐全。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图书馆、科学馆、实验中心、室内田径训练馆、体育馆、网球馆、恒温游泳池等教学训练场馆。设有康复中心、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图书馆文讯资源44 万余册。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继续秉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发扬“行胜于言、止于至善,自强不息、拼搏奉献”的广体精神,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体育学院,为创办体育大学和争取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http://grad.gipe.edu.cn/
(020)87553731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中1268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