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实力剖析
辽宁省 一区 高等院校 文法类 7
121 0411-84710347
学校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学校创建于1952年,历经6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国内外的影响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正向着国际知名、特色突出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2012年,东北财经大学与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学校成为两部一省共建高校。

  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和管理学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设有25个学院:研究生院、MBA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萨里国际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投资工程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营口大学园)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学校现有产业经济学、会计学和财政学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有数量经济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5个省部级重点一级学科。

  东北财经大学现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0个;有包括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社会与行为跨学科研究中心等在内的研究机构40多个。

  东北财经大学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6个);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8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8个)。

  在学科建设不断发展的同时,东北财经大学逐渐建立起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师841人,其中教授228人,副教授299人;博士生导师111人,硕士生导师523人。他们当中既有一批造诣较深、在国内外经济学界享有一定声誉的老教授,也有一批锐意进取、学术上颇有建树、在国内有影响的中青年教师。我校具有教授评审的终审权和博士生导师的遴选权。

  近几年来,我校的国际交流不断扩大,学校先后派出数百人次出国访问、讲学、进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与国外30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外5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

  东北财经大学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学校总占地923亩,总建筑面积44.8万平方米。有25000平方米的图书馆,馆藏中、外文书籍130万册,中外期刊9万余册。学校设有电化教育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拥有电子阅览室和多个多媒体报告厅、多媒体教学实验室、多媒体语音室。学校还建有卫星地面接收站、闭路电视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我校的综合教学楼(之远楼)面积28000平方米,国际会议厅可承接大型国际会议。研究生教学楼(博学楼)面积为1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余名研究生上课。

  热忱欢迎勇于攀登财经科学高峰、立志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中青年来东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http://graduate.dufe.edu.cn/
0411-84710347
大连黑石礁尖山街217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