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高等院校 文法类 14
212 010-68987086
学校简介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北京轻工业学院 (1958年成立)和北京商学院 (1950年成立)合并组建而成。50多年来,为国家和首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6万多名毕业生,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不少人还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北京工商大学建校5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办学水平、科研能力和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学校除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和33号两个校区外,良乡新校区已经启用。新校区规划用地1210亩,是一座庄重、典雅、美观、大方,体现时代特色和世纪风格的现代化校园。2004年秋首批约6000名本科学生入住新校区。

  北京工商大学以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和经济管理 人才为主,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留学生教育。学校立足北京,服务首都,面向全国,正在加快学科建设和调整,朝着建设工商融合、文理渗透的教学科研型大学迈进。

  学校现有教职工1400多人,在600多位教师中拥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达300多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20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千人,外国留学生百余人,并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权。

  2004年开始招收首届博士生,从1981年获得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已为国家培养硕士研究生2000余名。学校科研成果丰硕,对外交流活跃,整体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我校现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21个,它们是: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会计学、统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民商法学、经济法学、专门史、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化工、材料加工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及理论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和工学5个学科领域,现有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重点建设学科4 个。2005年我校各专业共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400余人。

联系我们
http://yjs.btbu.edu.cn/
010-68987086
北京市阜成路路 33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