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
实力剖析
  • 内蒙古自治区
  • 二区
  • 高等院校
  • 理工类
  • 144
  • 其他
  • 416
  • 0472-5951507
学校简介


  内蒙古科技大学坐落在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美丽的草原钢城—包头。她始建于1956年,最初为包头钢铁工业学校和包头建筑工程学校,1958年两校合并组建包头工学院,1960年更名为包头钢铁学院,隶属原冶金工业部,1998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管理,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的高校,1999年内蒙古煤炭工业学校并入,2003年更名为内蒙古科技大学。

  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内蒙古科技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冶金材料、稀土应用、热能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矿业工程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共同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占地1700多亩,设有74个本、专科专业,2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12人,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103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384人;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副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118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3人、硕士学位284人;29人被授予国家及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内蒙古优秀学科带头人、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各1人,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人才17人。

  学校拥有自治区唯一的冶金工程中心和冶金测试及节能技术研究推广中心,2个自治区重点学科,2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个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1个校企联合实验基地;设有材料与冶金学院等17个学院,7个实验中心,3个教辅中心,3个研究所;建成了较为先进的校园网络系统和多媒体教室;现代化的的图书馆初步实现了馆藏资源数字化和网上资源馆藏化,开通了中国学术期刊文献等多个专项检索服务系统;出版有《内蒙古科技大学学报》。

  学校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等国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师资培养、科技合作、学术交流、联合办学等长期合作关系。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内蒙古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校”、“内蒙古教育先进集体”、“内蒙古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内蒙古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内蒙古科教兴区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包头市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等称号。

  沐浴着新世纪的阳光,内蒙古科技大学以昂扬的姿态朝着内蒙古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