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实力剖析
  • 陕西省
  • 一区
  • 科研院所
  • 其他
  • 未知
  • 其他
  • 未知
  • 029-85378041
学校简介


  我校创建于1934年,是我党创办最早的地方党校之一,1935年、1942年曾两度并入中央党校,1955年、1959年两度改为中央西北局党校和中央第二中级党校,至今已有79年的历史。刘志丹、习仲勋、马文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先后担任过校长。现任校长由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同志担任。

  我校座落在古都西安南郊文化区,校园占地面积232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有两个三星级可供600人食宿的学苑大厦和学苑宾馆,有可容纳540多人的大礼堂,有4个报告厅、4个微机室和4个语音实验室,1000多台公共使用电脑,38个多媒体教室,以及电子阅览室、远程教学设备、校园网站、与全省市县党校连通互动的视频会议系统等教学辅助设施。

  学校设有37个处级部门,其中10个教研部、1个研究所、6个学员管理部门、1个出版社。现有教职工484人,高级职称10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及中青年专家、“三五人才”第二层次人选近20人,博士36人;硕士授权专业点25个;“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获得我省“三秦学者”岗位。有四大省级学会、两个研究基地设在我校,主要负责人大都由我校领导或专家教授担任。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为硕士授权单位,现有硕士授权专业点25个。围绕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延安、榆林、安塞等市县和大型企业建立了50多个教学科研基地。

  近年来,我校在“一主多翼”和“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办学思路下,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一五”期间,平均每年培训轮训市厅级领导干部班、县(区)委领导干部班等常设主体班次6000多人次;同时,通过视频、行业、专题、拓展等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平均每年培训轮训各级各类干部4万多人次。其中,延安精神现场教学、陕西传统文化现场教学等特色亮点培训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覆盖全国十六个省区市,并且走出国门,成为我校干部培训的一大特色品牌。科研方面,五年来共获得国家课题15项,中央党校及省部级课题70多项,完成科研各类成果1800多项,出版专著120多部。在《人民日报》、《求是》、《中共党史研究》等权威报刊发表成果250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0多项。主办的《理论导刊》已连续五届蝉联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机构用户和读者分布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陕西党校报》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年发行量超过13万份。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卡尔?文森政府研究所、德国波鸿人民学院、朝鲜劳动党金日成高级学院等十多所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

  我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以落实中省重要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围绕建设省级强校总目标,坚持走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创新完善“一主多翼”和“教学科研一体化”干部教育培训思路,全面提升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和作风管理整体水平,各项工作成绩喜人、亮点突出,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省级强校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办学规模、科研实力、信息化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等多项指标已在全国省级党校处于领先地位,正向着创建一流省级强校的更高目标迈进。先后获得“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特别贡献奖”、“中国当代和谐名校示范单位”、“省级文明机关”等60余项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省委“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为西部大开发、陕西大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的新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争创省级强校、建设西部强省而努力奋斗。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