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
实力剖析
  • 浙江省
  • 一区
  • 高等院校
  • 文法类
  • 24
  • 其他
  • 271
  • 未知
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地处经济发达、风景优美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教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良好的高等学府。学校始建于1974年,199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顺利通过国家教委组织的教学评价,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经过近40年的建设,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明显,教育竞争力不断增强的财经大学。

  学校设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统计学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会计、金融、保险、税务和资产评估等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招生硕士专业36个,硕士点布局涵盖了经、管、文、法、理、哲等六大学科门类。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硕士点覆盖面居浙江省属高校前茅,目前全校在校生总数1438人,其中MBA324人。

  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促进学位点建设,拥有1个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个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以及15个校级重点学科,确保了研究生教育具有良好的重点学科平台支撑。

  学校享有会计师的“摇篮”、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等美誉,是浙江省重要的经管类人才培养基地。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其中考上博士25人,考上公务员的比例为7%,进入高校等事业单位的比例为14%,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比例为34%,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省属高校中领先。从2004年至今,研究生共发表学术论文1800余篇,其中近40篇论文发表在国家一级期刊上。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中,我校研究生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得浙江省“新苗计划”立项科研项目66项,获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立项8项。

  浙江财经大学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决策、尊重人才、教授治学”,正在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发展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招生简章

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点击查看详细: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