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
实力剖析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二区
  • 高等院校
  • 农林类
  • 23
  • 其他
  • 258
  • 0991-8762140
学校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大学,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是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由王震将军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的基础上于1952年8月1日创建,首任院长为中科院学部委员涂治教授。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校园坐落在乌鲁木齐市区雅玛里克山下,占地面积1500亩,校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典雅,素有“花园式单位”之誉,荣获自治区“绿色大学”称号。

  学校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等七个门类。学校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覆盖1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18个,覆盖7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0个本科专业;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特色专业,获得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专业成为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棉花工程研究中心,3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9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2个国家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1个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干旱区农村发展研究中心,6个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有20个研究所(中心)和56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及25个校级重点实验室。

  学校目前有在校生1.9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专)科生14624人,研究生178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625人,博士研究生163人),成教生2602人,留学生201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587人,专任教师944人,先后有8人获“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4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入选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 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6人被聘为农业部高级专家,5人被聘为自治区专家顾问团成员;8人获全国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称号,17人被评为国家、自治区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

  自“十一五”以来,学校共承担纵向科研项目562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项目5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2项,到位经费近2.36亿元。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0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通过审定的品种12个,获得专利81项。

  西部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给新疆农业大学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到西部来,到新疆农业大学来。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