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
实力剖析
  • 陕西省
  • 一区
  • 高等院校
  • 理工类
  • 131
  • 其他
  • 364
  • 029-88382328
学校简介


  西安石油大学是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

  西安石油大学于1991年被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并于次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1999年获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授予资格,2001年获得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授予资格,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单位。

  学校设有13个学院,4个直属部、系,研究生教育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机构,其下设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科与学位办公室。

  目前,我校拥有1个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56个二级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含11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在2010年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荣誉称号。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院校”资格。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有教授、副教授500余人,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320余人,校外企业兼职导师63人。有6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1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有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省部共建光电油气测井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部低渗-特低渗油藏开发与治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CNPC石油钻井信息应用技术中心、CNPC高能气体压裂技术中心、CNPC石油仪器仪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NPC油气藏改造重点实验室—高能气体压裂研究室、CNPC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井下测控研究室、CNPC测井重点实验室—油藏光纤动态监测重点研究室、陕西省油气田特种增产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电传感测井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钻机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油气成藏地质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油气田环境污染控制与储层保护重点实验室、陕西高校油气资源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陕西省油气钻采与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石油钻采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焊接钢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油气资源光纤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安石油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外延和内涵发展并举,紧紧围绕“稳定规模、改善结构、创新机制、科学管理、提高质量”方针,不断深化培养机制改革,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十二五及以后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继续坚持质量第一观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使研究生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