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
实力剖析
  • 四川省
  • 一区
  • 高等院校
  • 农林类
  • 11
  • 211
  • 156
  • 0835-2882911
学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与优势,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位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四川省雅安市,目前有雅安本部校区,都江堰校区和成都校区。其前身是创办于1906年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1935年并入国立四川大学成为川大农学院,1956年迁雅安独立建校为四川农学院,1985年经批准为四川农业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金秋十月,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

       四川农业大学已形成普通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和国际合作办学等层次类型完整的教育结构。设有12个学院,1个分校(位于都江堰市),1个研究生院,4个研究所,2个省级研究中心,1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现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部省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个博士授位学科专业(包括2个一级学科),43个硕士授位学科专业,58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20000余人,研究生1600人,在职教职工17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2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5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5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5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7人。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泰国、日本等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有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学校占地面积4200余亩,藏书近百万册。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已培养各级各类建设人才7万多人,取得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8项,其中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部省级以上科技奖励340余项,其中学校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省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6项。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已创社会经济效益370多亿元。

    1993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2001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近年学校教学管理、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留学回国和外事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和体育卫生工作先后被教育部等国家部委评为全国先进。1991年4月、2002年5月江泽民同志先后视察学校,对学校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并对今后发展寄予厚望。

    四川农业大学数十年几代人传承、实践、升华形成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川农大精神”成为鼓舞一代又一代川农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并不断取得突出成绩的强大精神动力。2002年1月3日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四川农业大学有光荣的历史,更有美好的未来,将在新世纪再铸新的辉煌。

    四川农业大学系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单位,每年选派50名优秀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赴国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

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点击查看: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