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
实力剖析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二区
  • 高等院校
  • 理工类
  • 88
  • 其他
  • 234
  • 0773-5893185
学校简介


  1956年,正值年轻的共和国大规模开展工业化建设的火红年代,为满足祖国建设需要,培养紧缺的地矿类专业技术人才,国家重工业部在广西组建了桂林地质学校。2009年3月,学校正式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五改归属、十易校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己任,共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所培养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工作实践能力强而倍受社会称赞。

  学校现有屏风、雁山、安吉、空港四个校区,校园总面积4000多亩。设19个二级学院,有69个本科专业,各类全日制在校生27000多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管、文、经、法、艺7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校。

  学校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学校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有16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有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3个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已经获得11个工程硕士专业领域。现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近2000人。2011年,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有7个学科领域列入教育部研究生层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5个专业列入本科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0年,学校成功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成为广西第五所获得“推免”资格的高校。已成规模且管理规范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成为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400多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600多人,博士生导师42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国家“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1人、国家“十二五”863计划主题专家组成员1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13人,有教育部优秀教师资助计划2人、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全国优秀教师、优秀骨干教师4人,国家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6人;省部级“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16人,省部级学科、学术带头人42人,自治区八桂学者2人、特聘专家1人,八桂名师1人,广西优秀专家和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10人;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7个、创新团队“八桂学者”4人、团队带头人3人,广西高校教学名师8人、广西优秀教师2人、杰出科技人才2人、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1人。学校从国内外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为讲座教授5人、客座教授140余人,其中有十多位长江学者和两院院士。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