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
实力剖析
  • 山东省
  • 一区
  • 高等院校
  • 师范类
  • 16
  • 其他
  • 130
  • 0531-86180804
学校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55年,是山东省较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首批被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成为全国首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截至2012年,学校拥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教育学原理)、22个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校级重点学科。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批准的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工程硕士、翻译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应用心理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等12个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学校现有22个学院、2个中心,共计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全日制博士生350人,硕士生4527人,非全日制研究生1353人。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是在原研究生学院(2006年成立)基础上,于2012年11月成立的。主要负责对学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规划、协调、管理和服务。目前设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和专业学位管理中心5个机构,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1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其他9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

  全院上下秉承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形成了“勤奋、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研究生院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积极发展、加强建设、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在学科建设、招生、培养、学位、在职及专业学位教育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绩,全面提升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水平与地位,使学校不论学科学位点建设,还是研究生教育规模、培养质量都位居省属高校的前列,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进入全国高校前90名。

  2002年我校被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招生委员会授予“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研究生处被评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07年,学校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教学合格评估;2009年研究生学院被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评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学科建设先进集体”;2011年,被评为“2008-2010年度山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评为“2012年度山东师范大学十佳单位”。

  站在新时期、新起点上,全院上下将以研究生院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不断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招生简章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