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
实力剖析
  • 吉林省
  • 一区
  • 高等院校
  • 理工类
  • 111
  • 其他
  • 316
  • 0431-85716566
学校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是全校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的学位与培养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的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的学团工作与就业指导工作。  

  学校现有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20名,硕士生指导教师358名。学校自198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自1983年招生以来,共招收硕士研究生6641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419人,专业学位研究生1222人,已授予硕士学位4261人。目前在校研究生规模达2168人。

  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研究生学院为研究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科环境与学术氛围。学校现有8个 “十二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了6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2011年7月,我校顺利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期检查。目前,研究生学院、学科办会同相关学院正积极工作,准备迎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  

  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始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进行研究生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优化培养方案,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强化学位课和学位论文学习过程的师生交流互动;深化产、学、研合作,扩大学科交叉和国际交流,推动交叉培养和联合育人;实施研究生创新计划,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优良学风、教风、校风。研究生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认真分析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紧密结合地方工科院校的发展特点,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创新,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为重点,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研究生学院安排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版)的修订工作,新的培养方案将以研究生能力培养和知识结构的优化为重点,改革英语、政治理论课等公共课程教学模式;增开研讨课;增加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内容;专业学位突出职业能力和实践环节培养。  

  学院党委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生学院在1999年被评为“吉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03年被评为“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

招生简章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招生专业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参考数目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调剂信息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分数线
数据正在陆续更新中,请耐心等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