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人数会减少吗?
汇学考研

随着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员越来越多,人们对在职研究生的了解也逐步增加。当人们发现一月专业硕士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而同等学力只会获单证时,很多人都通过一月专业硕士的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那么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人数减少了吗?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就给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


其实恰恰相反,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招生的人员不但没有减少,还有了较大的增加。


其一,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考试难度小,有固定的分数线,人们比较容易获得证书。较高的通过率的导致报名的人员增多,自然招生的人数也不会减小。


其二,在职研究生改革后,证书的含金量也有了大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员认可在职研究生的证书,使得总体的报名学习的人员增多,从而导致学校招生的人数也有了大幅度的上涨。


其三,学习类型的多样性。同等学力申硕不但有着面授班和有着网络远程班,使很多人员不受地域的限制进行学习,这也是很多不少人员报考的原因之一。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还有很多的方面,在这里就详细的介绍了。总体来说,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人数是没有减少的。如果大家想要详细的了解,可以直接咨询在线老师进行详细的咨询或关注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