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是什么?
汇学考研

在社会激烈竞争下,很多人开始注重自身的学历,所以出现很多在职人员报考在职研究生,但由于职务在身,没有更多的时间来搜集在职研究生相关信息,对于详细的报名细节问题不是很了解。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怎么报考?


目前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两种方式,其报名方式是有区别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先上课后考试的,学校课程是常年都可以报名的,只要是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都可以直接参加学校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学习课程结束之后,考试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就可以拿到结业证书。只要满足拿到学士学位后满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其他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就可以报考每年5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试合格之后通过相应的论文答辩后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是在网上进行,报名网站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即学位网。报名时间是3月份。报名前需要考生注册用户信息,然后进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报名平台,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的报名是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进行的,都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的。它的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部分,网上报名的时间10月份,现场确认的时间是11月中下旬,考试时间为12月底或者1月份。各考试点或是招生单位可以相应调整。


还有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的疑问,或是想了解详细的报名流程,可以咨询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