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调整以后在职研究生在含金量是降低了还是提高了?
汇学考研

相信大多数接触过在职研究生的人员都比较了解,目前报考的形式只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还有一月统考,同等学力申硕以其独有的优势,备受广大考生喜爱。很多人在咨询中会问,政策调整以后在职研究生在含金量是降低了还是提高了?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就来为大家介绍。


其实这次研究生相关政策的调整,只是取消了每年的十月联考,正是由于有此措施,使如今在职研究生获取单证的形式就只剩下了每年五月的同等学力统考一种,因此,2018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含金量其实是提高了。


众所周知,取消十月的联考之后,在职研究生想拿到单证,就只能选择报考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但这种报考形式并不是允许任何人都报考的,该形式对于报考者有着相应学历等方面的限制。


一般来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要求考生具有本科学历,并且拿到学士学位的时间要满三年以上。但许多院校为了能够让更多学历不足的人员能够学习,也会允许大专学历的人员报考,但入学后只能学习相关的在职研究生专业知识。


总而言之,作为国内目前唯一能够拿到单证的形式,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的报考人数也极多,因此,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人员,想拿到证书的竞争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最后拿到的硕士学位证书,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以上就是在职研究生招生老师的介绍,目前同等学力申硕正在火热报名中,满班即开课,大家有需要了解的欢迎咨询我们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