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在职研:在职研究生考试可以申请调剂吗?
汇学考研

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方式,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大家知道在普通考研时候有调剂这一说法,那么在职研究生可以调剂吗?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介绍相关内容。


其实,在职研究生也是可以申请考研调剂的,但是只有报考一月联考的考生才能申请调剂,考研调剂是为考生提供了又一次选择的机会,一般分为院校调剂和专业调剂。调剂是为那些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原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的要求,或是想要有更好的发展的考生提供又一次选择的机会。


什么是院校调剂?


国家教育部把全国各地的一月联考考试工作,划分为A类地区和B类地区两个地区进行招生。报考A类地区的考生考试成绩如果没有达到第一志愿的要求,可以向A类地区或B类地区平行的三个院校提交调剂申请,而报考B类地区院校的考生是不可以向A类地区的院校提交调剂申请的。


什么是专业调剂?


报考专业调剂的考生在原报考院校内进行调剂的,一般院校要求考生在与原报考专业相近领域内选择。由于接受调剂生的工作是由院校自行组织的,因此,具体的要求是以院校的招生要求为主。


推荐阅读:

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好处有哪些?

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的区别都有哪些?

报考在职研究生之前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