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几年?
汇学考研

随着现在人们对学历要求的增加,报名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员也不断增加,但是很多人对此知之甚少,下面考研辅导老师整理了一些平时咨询最多的问题为大家介绍,方便大家了解。


问题:同等学力申硕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几年?


一般情况下,同等学力申硕的单科成绩会保留四年的时间。学员只要在四年之中通过考试,就可以进入论文答辩环节。不过因为学校的不同,具体保留的时间也有些区别。比如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职研究生可以考试五次,而中央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则可以考试六次。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学习的人员,只要在报名时提交的资料符合院校的审查,就可以直接免试入学,不用参加入学的考试。课程结束后,至少有学术学位并且学位获得满三年的人员,在三月份报名,五月份考试。通过全国考试的学校的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目前,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招生的。学员通过学习后,不仅能收获到高层次的证书,而且还能学点前沿的知识和专业的技能。


上述就是同等学力申硕单科成绩保留多长时间的介绍及拓展,如果大家还有其余想要了解的,可以直接咨询在线老师进行详细解答。近几年来,同等学力申硕报名门槛低,考试压力小,通过率高,是各位在职人员提升学历的不错选择。如需帮助,可以联系网站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在职研考试:5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国家承认的吗?

报考产业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英语考试有听力吗?

在职研考试: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分数线是多少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