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考试:同等学力报名门槛高吗?
汇学考研

在职研究生现在是很多在职人员非常青睐的进修方式,自2016年在职研究生政策改革以后,报考方式只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统考两种方式。针对这两个报考方式很多时候大家不是很了解,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就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答!


问题:同等学力报名门槛高吗?


同等学力是在职研究生考试的一种形式,其优点是先学习后考试,考试通过率高,很受大家欢迎,每年报考的人数都非常多。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同等学力的先关问题。


据在职研究生招生老师介绍说,同等学力报名门槛并不高,想要报名参加同等学力课程的人员,只要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可以免试入学,只要资料审核通过就可以直接入校学习。


成功入学的原因要根据院校的安排上课,一般上课时间是两年,两年过会修满学分完成院校的考核,就可以顺利拿到课程结业证书。拿到结业证的可以申硕,要想参加申硕考试,报名者需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否则不能申硕。


大专生想要申硕的话,需要在课程学习阶段通过自考拿到本科学士学位,等到拿证时间满3年以后就可以参加考试了。根据规定,同等学力申硕有最少四年的申硕时间,每年有一次报名机会,就是考生最少可以考四年,这四年内通过两门考试就可以进入下一阶段了。


以上就是考研辅导老师对同等学力申硕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在职研考试:5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国家承认的吗?

报考产业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英语考试有听力吗?

在职研考试: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分数线是多少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