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考试:5月同等学力申硕难度系数大吗?
汇学考研

职场生存不易,竞争残酷。现在的就业形势来看,本科学历已经不在具备明显优势,很多时候学历成为大家提升的关键因素,因此在职研就成为大家青睐的进修方式,当然关于这一学习形式,大家往往存在很多疑惑,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就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为大家解答!


问题:5月同等学力申硕难度系数大吗?


以同等学力的身份申请课程研修班学位者需参加国家组织的同等学历申请课程研修班学位全国统考(简称申硕考试)。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须先通过课程研修班课程班学习,修满学分。


同等学力在职研修班属于先入学后考试的申硕类型,考生必须先选择学校就读在职课程研修班课程班,修满学分后可参加每年5月底全国统一的同等学申硕考试。一般是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考试。同等学力申硕需要本科学历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


专科或本科无学位最后只能取得结业证书,没有申硕的资格。本科有学位申硕考试后,院校答辩和论文提交了之后,可以申硕取得结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相对比较小,通过率高。


以上就是考研辅导老师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预祝大家顺利入学,成功申硕。

推荐阅读:

参加同等学力课程研究班没有学士学位可以吗?

完成同等学力申硕的所有课程就能得到学位证书吗?

同等学力考研应该怎么选择专业和学校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