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九、十月份复习规划及重点
汇学考研

考研的小伙伴们,2018考研初试倒计时105天啦,你开始慌了吗?后期复习任务很重,如何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复习备考至关重要,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9-10月期间英语复习备考应该如何安排,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中心任务:强化阅读专项训练、吃透近十年真题

1.重点强化阅读专项训练

阅读占了考研英语总分的半壁江山,所以这部分一定要重视起来!很多同学主要是通过做近十年真题中的阅读来进行专项训练,这种方式对于英语基础较好,且备考时间相对紧张的同学来说,是比较明智的一种做法。


但是对于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来说,从04年的真题就可以开始训练了,只有多练才能达到强化突破的目的。记住一点:利用真题来进行阅读专项训练是极为有效的。


2.吃透近十年真题

相信很多考研党都听说过一句话:那些考研英语成绩在75分以上的大部分考生是对真题至少研究三遍以上的,注意是研究三遍。

真题珍贵是珍贵,但是你不能一直拖着不做,你不反复吃透真题那想取得理想分数就是痴人说梦。


真题要达到能做多少遍就多少遍的程度,对于基础一般的同学建议至少三遍:

第一遍可按照下面的方法来练习和分析真题:

首先,标段落。此步骤不费事,也就几秒钟时间;但建议一定要标注,题目中会要求第几段的,方便找到对应段落。


其次,熟读题干。此步骤要慢、要精、要细,就算是maybe这个小词儿都可能是个大坑哦。

最后,找定位。此步骤最关键,重中之重:首先,句子必须定位准确;其次,定位句理解必须到位。


第二遍做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错的题目和第一次没有错第二次错的题目,然后细细分析;

第三遍应该达到的就是看到这个题目,就知道为什么要选这个,其他则是迷惑你的。

9-10月份,主攻阅读专项训练,吃透考研英语真题。做到了这两点,考研英语基本上成功了一半。


此外,在复习研究真题期间,可以按年份每周完成一年真题的模式进行。也可以按阅读、完型,翻译,还有新题型分开单独进行专项训练的形式复习。


在此阶段要多加入一种新的任务,那就是积累作文素材,从词汇,短语,句子,结构等方面入手,最好有一个专门的笔记本来整理作文素材。


总之,英语分数的高低会关系到你考研最终能否进入目标院校,因此一定要好好利用现有时间抓紧复习!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