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考试难度大不大?
汇学考研

同等学力申硕这种报考形式是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最多的,因为它招生院校多,专业专业也多,并且入学门槛低,所以每年都有不少人咨询。那么,同等学力考试难度大不大?下面随考研辅导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


同等学力申硕需要报考人员先报名参加课程学习,所以想报考的人员要先选择报考院校以及专业,一般院校都是招生满额即开班的,成功报名的人就可以参加院校组织的课程班了。一般上课时间都是周六日,课程完成后可参加院校组织的考试。


一般院校安排的课程时间是两年,在两年内修满学分并通过院校组织的考试就可以拿到结业证书。拿到结业证书的考生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继续申硕,这个申硕就是参加同等学力申硕了,同等学力申硕每年三月份报名,五月份考试。


同等学力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是外国语和学科综合,这两门考试只要达到六十分就算通过考试,并且在四年内通过即可。所以,同等学力申硕成功的难度并不大,只要认真复习一定能顺利通过。


以上就是中国在职研究生考研辅导老师对同等学力考试难度大不大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