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知识点快速记忆方法
汇学考研

考研备课的科目比较多,有一定难度。在众多科目的备考中,政治科目是相对比较容易的,所以很多同学在前期都把时间花在了数学和英语上,政治科目的复习相对要晚一些。随着考研笔试时间的步步逼近,暑假已经是开始复习政治科目的最后日期,否则真的来不及了。暑假开始,小伙伴多纷纷开始了政治科目的复习,经过一个月的复习,小伙伴们大多认为政治科目的知识点比较难记忆。如果你感到知识点记不住,可以试试考研辅导老师推荐的以下这些方法:


通过做题,带动复习记忆

仅仅只是来回反复看书,可能只是眼睛对这些知识点比较熟悉。实际上,我们的大脑对这些知识点还是不够熟悉。政治科目虽然是文科学科,但是也是需要大量做题,才能在考试中做到熟练运用。政治科目的考试,主要考察两大题型:选择题和问答题。建议前期的复习,可以大量练习选择题。在做题中,不断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通过做题来带动知识点的记忆。


记住重要的时间点、人物、事件、观点

政治科目的学习,其实不是每一句话都要记忆。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记住重要的时间点、人物、事件、观点,其余的一些要素,可以不必要百分百是原话。一个事件的关键要素抓住了,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就在自己的大脑里了,也就可以串联起来了。


容易混淆的知识点,需要做笔记

我们在学习和做题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比较混淆的知识点。对于这些知识点,建议最好是把他们整理在笔记本上,作为自己的难点来学习。虽然是文科,都是文字,经过自己的手写整理一遍,可以加强记忆。此外,做了笔记,这个笔记本就需要我们经常拿出来看,反复看,也就记住了,混淆知识点自然也就攻克了。


考研政治科目,是一个文科科目。在我们的复习中,遇到知识点记不住的情况,不要慌乱,所有考生面临的情况都差不多,关键是看我们采取怎么样的复习方法去复习。如果你感到自己的在复习中记不住知识点,上述方法可以试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这些方法提供给各位,仅供参考。加油!

推荐阅读:

2018考研政治复习串讲

2018考研政治怎么提分

考研政治失败原因总结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