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笔记越多,考的分数就会越高吗?
汇学考研

考研备考的时候,我们很多困惑都会求助于学长或者网络,在此过程中也会接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有一些会为你指明方向,更有前进的动力,但是有一些信息却更让大家迷惑,还可能对大家产生误导,在这里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说说那些貌似有道理,实际却是很大误导的神话,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笔记资料越多越好?


考研复习时候离不开记笔记,每年考试结束后时候都会有考生在校园和网上出售笔记的行为,似乎大家觉得考研笔记直接关系到考研的成败,笔记要多记就会多的分?


考研不仅拼才华,拼努力,还拼资源,拼经济基础。对于考新传的学子而言尤是。每天关注大小新闻动态,起码需要有报纸可翻看、有手机可查阅、有网络可登录吧,这一部分的信息搜集确实不可缺。但接收的信息过多,超过了一个合适的度时,反作用就可能开始出现。


同样的,不论资讯、笔记还是其他考研辅导资料,宁可求精,也不求多。面对质量参差不齐的资料,若不懂分辨,难以取舍,便很可能使自己陷入繁杂的信息洪流中难以自拔。可以说我第一年的挫败,也有这部分的原因:节衣缩食,痛下决心买了各大辅导机构及个人的笔记,然而,精华的不多,且因此而浪费了不少的时间与精力。


因此广大同学在看消息时候一定要有所鉴别,并结合自己情况加以判断,不要盲目听信别人言论,而耽误自己前程。以上是汇学考研为大家带来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考研辅导信息请持续关注汇学网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