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数学:复习计划和一元函数微分学解析
汇学考研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同学们马上就要开始新的一个阶段的复习,考研数学是所有复习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最能拉开差距的科目,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对现阶段复习给出几点意见:


1. 认真总结考研科目中复习情况好坏的依次顺序,复习情况差的要稍微延长学习时间,但是不能全天性复习,每天都必须分配一定时间学习每一个科目,做到复习情况好的保持良好状态,复习相对差的每天都有进步,切不能哪科复习差就疯狂看书学习,不顾其他科目。


2. 杜绝一切与考研无关的活动,为考研复习争取更多的时间。现在学生普遍出现“土豪”手机,大家都喜欢隔一段时间都要刷刷朋友圈,给朋友点赞,评论等,无形中就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所以希望同学们拒绝刷朋友圈,拒绝发朋友圈。


3.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同样也需要好的健康体魄,复习期间要加强锻炼,至少一周要锻炼一到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左右,也不可过长时间锻炼,以免劳累。


4. 放平心态,保持冷静。现阶段要定期测试自己的复习情况,针对不好的地方着重复习,这个过程一定要进行,锻炼自己的心里素质,防止怯场,耽误自己的正常发挥,要知道好的心理素质加上好的复习才是必胜。


5. 回归课本,利用零散的时间翻阅课本,将知识点和公式记准确和牢固。


下面就一元函数微分学历年考试真题,举例说明解题过程,帮助学生掌握其解题思路。

我们来看一下往年数一和数二均考的一道高数选择题。



2016考研数学冲刺阶段规划及一元函数微分学解析



本道题考查一个结论,f(x)在x=x0处连续,F(x)=|x-x0|f(x)在x=x0处可导的充要条件是f(x0)=0. 也就是说F(x)不可导的点只在绝对值里面等于零的点处,且要保证绝对值里面最简表达式(不能在因式分解化简整理的),找到不可导的可疑点之后,再看这些点能否是绝对值外面的连续函数等于,等于即为可导点,否则为不可导点,因此本道题目解题思路为



2016考研数学冲刺阶段规划及一元函数微分学解析


类似的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加强练习,真正的理解清楚,搞定这一类题目的解题思路,祝考研成功!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