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考研复习能快速提高英语阅读水平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是需要花大力气费时间复习的科目,但是考研准备时间短任务重,怎么在短时间内高效复习就显得尤其重要。阅读理解在考研英语中占据着半壁江上,如何做好阅读没直接关系到成绩好坏,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如何安排复习,提高英语阅读水平。


1. 阅读的启示:

①短文中的一些难以理解的句子有时并不会对理解全篇产生很大的障碍。

②把握文章结构,抓住文章的核心概念。

③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70%),并且要掌握一定的阅读方法和技巧(30%)。要能够分辨哪些信息要读哪些信息不读。

④考试阅读的最高目的:做题。阅读理解的重要原则:模糊中求准确。


2. 做题的启示:

①排除了两项之后,要选择与文章中心相关的一项。

②四个选项中有两项意思相反时,其中必有一个是答案。

③虽然是一道细节题,但也可以当成一道主旨题来做。

④类比、比喻、列举、举例的目的都是为了说明中心。

3. 考研的文章与四六级文章的重要不同之处:

前者重细读,后者重速度。考研的文章重视考察抓住中心思想的能力。中心思想 + 细节 =文章;中心思想引领细节。要反复把自己以前的思路同现在的新思路作对比,才可以提高把握中心的能力。


4. 关于九堂课的阅读方法:

微观和宏观 把握文章的结构怎么把握,它的脉络;掌握句子怎么去理解它的含义。另外,还有八大题型的总结。

5. 常见问题:

①读不懂怎么办?问题本身太空乏,应该仔细分析问题到底在哪。首先要能意识到自身问题所在。unconsciously incompetent (无意识地,无能力地)属于问题认知的第一阶段;consciously incompetent (有意识地,无能力地)属于问题认知的第二阶段;consciously competent (有意识地,有能力地)属于问题认知的第三阶段;unconsciously competent (无意识地,有能力地)属于问题认知的第四阶段。从认知的第三阶段达到第四阶段,是一个反复熟练的过程。“48精读击破法”

②读懂了文章之后还错题怎么办?


③做完了一遍不愿意看第二遍怎么办?

④做题技巧用不上怎么办? 能够不由自主地按照正确的思路解题了,才表明我们正确掌握了这些技巧。在课堂听明白之后,还需要回去自己思考,针对自己的实际分析分析


6. 关于复习的安排:

先把上课讲完的文章趁热打铁,把文章固化下来; 每天搞透一篇,然后把剩下的文章每天做一篇,做完了之后再精读。 七月份开始,看文章同时应该做一些新题,做新题时要带点实战的感觉,即抽出80分钟时间做一套题。在时间较多的暑假中,一周两套题就可以了。到9、10月份每周保持做一套题就可以了。 11、12月份时,停止做模拟题。把十年真题至少轮七、八遍。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