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择校:985院校是考研的最好选择吗?
汇学考研

关于考研择校这件事,很多人都会茫然犹豫,一方面想选择“211”“985”名校,一方面又面对巨大竞争压力,对自己的选择没有充分自信。那么考生在研究生择校时候是必须选择“985”这样的名校吗?下面和考研辅导老师一起看看大家怎么说!


网友一:

我先给一个结论,在专业选对的情况下,能考上就一定要去985,211。但是我也不是非说要上985,你的第一志愿最好是985院校,因为他们复试时间稍早,你考不上有调剂的机会,普通院校基本上考不上调剂的机会可能都没了,因为他们复试的时间都较晚。这是志愿问题。


接下来说一说一定是否要上985,能力有限或者考不上的情况下可以不去上985,比如在浙江(我是浙江的,其他省不大了解),浙江就一所985,浙江大学,当然我当初也想进。很多在本省就业的硕士青年不一定都是985的,当然专业对口情况下985有优势,像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们毕业出来后的人工作能力也不差,不然像华为,华三,海康,大华等等企业为什么会录用这些学校的学生,当然前提是你能力能过关。


还有一点必须承认,985院校的师资力量和资金确实高出普通院校很多,你们接触的层面从你读不同学校就开始不同了,你们老师培养你的方式也和资金(项目)挂钩。


网友二:

关于考研这件事儿,如果你去的不是985,211的好学校,特别是一些地方不知道的小学校。我建议还不如去上班。

之前面试过一所小学校的化学分析专业的研究生,我问她分析仪器的工作原理和如何选用柱子,她完全回答不出来,后来细聊才知道,学校就一台仪器,太贵,学生只能看不能动。她可是研究生呀,在一般学校,研究生都是独立操作仪器的,本科生可能不让动,好的学校,本科生都可以操作的。


这就是差距,我也理解了之前业务部门领导对于学校的要求,真的是差距太大。

网友三:

额,这个问题吧,我个人是读了不入流的双非硕士,然后刚考了浙大的博士,怎么说呢,曲线救国吧,建议要考就考985,实在没招还可调剂,起点必须高,以后的竞争只会越来越大,进高校都查三代了,搞清楚为啥考研,对科研没有一点兴趣要慎重,有兴趣就直博,一步到位!如果上来就考了双非院校,又无继续深造打算,就别浪费生命了,毕竟这3年老贵了。


网友四:

现在的名牌情结太严重,貌似只有名牌才是追求的根本。我觉得不一定就是985、211是好的,最重要的是自己专业的方向,找一个自己喜爱的导师很重要。当然,名牌效应也是有优势的,如果你选择的专业恰好是985、211的强势专业,那么选择也无可厚非,但是竞争相对也会更大一些。所以,面对选择,要多方位考虑各种因素。


网友五:

如果决定要科研的话建议就考清华北大,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太难了,都是如果你在一个阶段不去做最困难的事情,那么你以后的若干个阶段会更困难。考一个容易的,那么你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会困难,毕业之后只会考虑挣钱买房而不是理想。


网友六:

名校资源多,就业好,但也要看专业,最重要的不是我们想考哪个学校?而是我们能考哪个学校?也就是要对自己目前的实力自己以及未来考研时的实力有一个清晰的预判,对自己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最后需要结合综合情况做选择!


考985的优势很大的,当然难度也大,自己有把握,能努力的话就试一试,当然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能考上的人很少,具体的自己去权衡喽。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