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在即,考研会受四六级成绩影响吗?
汇学考研

2017年四六级的成绩马上就可以查询了,这时候有的同学就开始担心了,如果四六级没有过是不是影响考研呢?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详细说说四六级和考研的关系。


一、英语四六级与考研英语的性质不同

英语四六级的考察对象是所有在校大学生,考题更重视基础方面内容的考查。英语四六级常被称为是水平测试,也就是说,同学们只要过了这条线,就能拿到证书了。而考研是面对全国硕士研究生的选拔考试,因此考研英语试题的选拔目的更突出,试题难度自然也相对高很多。因此,每年很多考研同学都会被考研英语的高分数线挡住,而不得不面临二战或者再就业。


二、英语四六级与考研英语的题型差异也很大

首先从题型上看,二者就有明显的不同。在考研初试中,考研英语是没有听力部分的,大部分院校都在复试时才会涉及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而考研英语中的新题型部分也是四六级试题中没有的。


三、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没有要求

相信2018考研er最多关心的话题就是:考研对四六级成绩是否有要求。在这里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没有要求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下面三点:


1.一般来说,99%+的招生院校都没有要求。但是还是会有某些招生单位的极少数专业可能会有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阅读招生单位发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是否有要求都会有明确说明。


2.有些名牌院校因为专业需要,会要求你的英语过一定的等级。在此还是要特别说明:招生简章很重要,一定要认真查看报考条件哦!


3.如果你是专科生考研,考研复试可能会有加试,极个别学校也会对英语四级有要求。

从历届考研学子的英语成绩来看,我们发现英语四六级成绩高低与考研英语成绩并不是成正比关系,因此2018考研同学不要有压力哦!不管英语成绩怎样,只要努力,相信你的考研英语成绩就会有成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