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如何攻克考研数学的难关
汇学考研

暑期如约到来了,作为2018考研学子,接下来应该是强化提高阶段了。这个阶段对考研数学的主要学习任务是熟悉常考题型,并掌握重点题型的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对于知识点有更深入的理解,熟知知识点之间的糅合度。此阶段主要的学习目标是把之前掌握的基础知识,转化为自己解题的能力。下面看看考研辅导老师怎么说


“啃”和“钻”两个字拿下考研数学

大多数的考生认为要想学好考研数学,只要多多做题,就能考高分,其实不然。虽然说考研数学复习中是少不了做题的,但是不能靠题海战术取高分。这个阶段需要强化训练一定数量的题目,慢慢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和熟练程度,加强对知识点的深度理解。在复习时,需要把握两个字“啃”和“钻”。


“啃”透彻

什么是“啃”呢?这里用到这个“啃”字,是为了形容复习过程的艰辛。其实同学们一路走过来,到现在为止,估计有的同学就比较着急了,感觉自己基础没有怎么打好,其他同学都复习得很好,自己不由产生焦虑感,故而使得自己发奋图强。但是在努力的过程中,要注意复习方法。强化阶段对于题目的难度以及综合度肯定要高于基础阶段,对于每一个题型对应的解题方法一定要掌握到位,主要是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对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的形成。遇到自己不擅长的模块和题型,一定要绞尽脑汁“啃”到底,现在看起来比较难,也比较耗时,但是会对我们后期的复习有帮助的。否则的话,自己不懂得地方后面仍然不懂。


“钻”到底

什么是“钻”呢?就是希望同学们在做考研数学题过程中,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一定要通过做题巩固相应的知识点,掌握分析题目的思路和解决题目的方法,做到举一反三的能力。基础阶段复习之后,对于每一个同学来说,并不是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掌握了。对于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和题型,比如高数中中值定理的证明、不等式的证明、曲线曲面积分的计算、幂级数求和等等,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这些知识点是高数中常见的难点,强化过程,一方面可以通过暑期强化课程或是暑期集训营课程,把常见题型的解题方法有一个宏观的把握。 同时,要求同学们对每一个模块的所有知识点可以串接起来,形成一个无形的网。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2018的考研学子,求学之路,漫长而艰辛。考研数学强化复习阶段是我们打好考研这一仗中的关键一步。暑期相对来说,也是同学们时间比较充裕的一个阶段,一定要把暑期时间利用好。考研人,加油吧!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