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多选题的得分策略
汇学考研

考研政治的多选题无疑是所有题型中的一个难点,今天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分享一些多选题解题策略,希望帮助大家在考研政治中取得好成绩。


一、弄清楚到底选择几个

说到弄清楚选择几个,你可能会一脸无知。就是说,要搞清选项是选择2个,还是3个,还是4个。这需要我们在学习记忆知识点的时候记忆准确。比如三大原则、大四举措什么的,这个事件就是规定了三大原则,那么,你的选项是怎么也不能选出4个来的,有一个必定是干扰的无关选项。还有一种情况是,这个事件有五大特征,题干中已知两个,那么,五减二等于三,你的选项只能是三个。简而言之,在记忆知识点的时候,一些长的很像可以命题多项选择题的知识点,一定要记忆准确是几个。只有这样,你才会提高多项选择题的正确率。


二、错误选项特征你须知

一些多项选择题,尤其是马原部分的多项选择题,是没有办法使用确定选项到底是几个这样的办法来解题的。这时候,错误选项的一些特征你需要知道:


(一)选项本身说法错误

一些选项,不论他与题干是否有关,他本身的说法就是错误的,这样的选项,都不用读题目问了什么,也不用管题干说的是什么意思,需要直接排除。


(二)选项说法正确,但与题干无关

有的题目,四个选项都是正确的,但是需要结合题干,选项本身说法是正确的,但是和题干的要求没有任何关系,这样的选项是不能选择的,题干的要求也很关键。这类题目,是考生很容易丢分的题目。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