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作文复习攻略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的复习,是我们整个考研复习备考中需要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科目。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更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复习这个科目的时候,毫无疑问,最为关键的就是阅读理解部分。从分值比例来看,除了阅读理解,分值最多的就是作文了。如何复习作文,也是需要我们仔细考虑的一件事。接下来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介绍作文的复习方法。


(一)熟悉考试大纲,弄清考研作文的题型和考点

考研英语的作文,不论是题型,还是考查的角度,都是有别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首先熟悉一下考试大纲,知道考什么样的题型,怎么考,是非常有必要的。清楚出题的点,才能心里有底,复习才会有针对性。


(二)预览最近20真题作文,心里有个大概

英语真题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阅读理解上,也体现在作文上。建议首先预览最近20年的真题,包括大小作文。当你预览完最近20年的真题之后,你一定会发现,很多话题是重复出题的。你甚至会发现,个别话题重复考了好几次。


(三)来回反复背写最近20年真题作文范文

预览真题之后,接下来的工作,需要我们花很多时间去完成。找一本参考范文来学习,先看懂范文的意思,然后试着朗读背诵,然后默写。默写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记忆有误的地方,然后返回去继续朗读背诵,再次默写,直到能够写出正确的文章。


(四)平时从真题精读中积累好词佳句,锦上添花

学习别人写的范文的同时,不能照搬别人的文章。我们需要在我们做阅读的精读时,注意积累一些比较好的词汇和语句,在写作文的时候,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一定是出彩的点。可以给自己的作文锦上添花。


英语作文的复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更不是随随便便背几篇作文模板,就可以将就的。是时候开始复习作文了,这里给各位考生推荐了作文复习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