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比哪个入学考试难?
汇学考研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更多的人青睐通过在职研究生来增加自身竞争力,那么么,在职研究生入学难度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吗?考研辅导老师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据了解,政策改革后,在职研究生的报考形式只剩下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两种了,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允许学员免试入学,所以入学难度较低,而一月联考需要参加全国统考的入学考试,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


1、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就能直接到院校学习研究生的课程,而且入学门槛较低,一般情况下专科学历就可以免试入学,只是不能参加后期的申硕考试。符合申硕资格的考生只要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就可以获得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重要的硕士学位证书。


2、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

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两轮考试,初试是全国统考,考试时间是12月或1月,考试科目依专业而定,考试成绩采取淘汰制,处于末位且没有达到录取资格的考生直接被淘汰掉。

通过初试和复试,并达到学校的审核标准的学员,在毕业时都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与学历。

所以,在职研究生的入学难度取决于学员选择的报考形式,同等学力申硕只要达到入学标准就可以直接入校,相比全日制的难度低的多。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