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将词汇进行到底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中词汇是基础,熟练掌握大纲单词特别重要。是否能够掌握一个英文单词的基本义、引申义、感情色彩、搭配、直至其用法。直接影响考生做题的信心、心态、做题速度以及准确率。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推荐考研词汇复习方法,希望可以帮助2018考研的同学攻克英语词汇难关。


科学的单词记忆方法应该分成三步:

第一是快速突破,第二是详细了解,第三是实战运用。上文已提到,真正运用于写作的单词不过2000余个。绝大部分考研词汇并不需要掌握拼写和发音,只要“见其形,知其义”即可。快速突破这些写作单词后,再找一本比较详细的词汇书或字典,了解其的英文解释、同义词、反义词、用法等,但并不需要全背下来。最后就是在练习中体会单词在上下文中的具体用法。


记忆秘笈

很多同学平时词汇书背得很熟,上了考场却有如下几种反应:

(1)这个词我背过;(2)我知道这个词在词汇书第几页;(3)这个词上面和下面的词我都记得;(4)我忘了这个词什么意思了。有这样的感觉,原因在于只按照一种顺序背单词。

背单词应该按照三种顺序:

正序记忆、逆序记忆和乱序记忆。绝大部分词汇书是按正序(即字母A~Z的顺序)编排的。很多同学背A时信心百倍,背B时备受打击,背C时彻底崩溃,因此出现了很多C先生、D小姐。书的A到C部分已经翻黑、翻烂了,而Z那个部分还从来没看过。显然,这样是不行的。第一遍背单词可以正序记忆,从第一页看到第十页。第二遍背单词应该采用逆序记忆,从第十页最后一个单词倒着往前背。从第三遍开始进行乱序记忆,从第五、八页等开始,先往前背,后往后背,这样才能建立对应关系,彻底记住单词。可以找一张白纸,在左上方挖一个小洞,够露出一个英文单词即可。每次背完一页后,利用这张纸自查。看着英文单词能说出中文意思就过,说不出来则需要继续强化。


对绝大多数中国同学来说,学英语就是背单词,单词是很多同学心中永远的痛。但是如果大家肯找技巧想方法,相信也会很快攻克这个难题,单词不应该是你考研路上的绊脚石,同学们加油吧。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