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暑假期间怎么复习
汇学考研

暑假来了,2018考研的同学们都打算利用这个假期把自己的知识加以强化很多同学把重点放在数学和英语上,忽略了考研政治的复习。考研辅导老师建议大家,政治复习要抓紧时间,不可一拖再拖。下面给大家暑假政治复习的一点建议:


第一阶段:9月以前,基础复习

基础阶段的复习,主要是以熟悉考点为主。这个时候,建议先浏览一遍所有考点,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不论记住多少,翻看浏览即可;有了浏览的基础之后,建议把复习的重心放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部分上。这两个部分的知识点在考试中所占的分值比较多,而且部分知识点是需要我们花时间去思考、理解和消化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一些单项选择题的练习来强化对考点的记忆。这个阶段的复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按着一定的复习节奏,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不少于1.5小时就可以。


第二阶段:9月到12月以前,强化复习

强化阶段的复习,是整个复习过程中耗时最长的,也是最为关键的部分。政治科目是否拿到高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阶段的复习效果如何。这个阶段的复习,主要是攻破考点中的重难点部分,对于一些比较容易混淆的知识点,需要我们进行对比记忆。此外,多练习多项选择题的阶梯技巧,历练真题的选择题部分,也需要练习。多做题,反复琢磨多项选择题的解题技巧,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第三阶段:12月到考试,冲刺复习

到了冲刺阶段,我们需要大量背诵。解答题的书写练习需要我们自己去完成,一年内的时事政治需要我们去了解,不一定能背诵,但是需要我们知道。尤其是对于时政的时间、地点、事件中的观点,我们需要记住。

政治科目的复习,看上去是一个知识点繁多的科目,但只要我们能够掌握一定复习技巧,在每一个复习阶段都有所进步,攻克每一个题型,就可以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