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汇学考研

考研政治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学科。很多同学在暑假时候会重点复习数学、英语,甚至专业课也会做计划,而政治大家认为都是背诵内容,觉得不着急,或者说内容太多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介绍考研政治复习要点。


总感觉知识点太多,看不完——抓重要学科

当我们翻开政治科目的复习资料,我们会感叹怎么可能记住那么多知识点呢。尤其是理工科考生,这样一个科目,真心是头疼的。其实,看似知识点很多,但不是每一个知识点都需要背诵。在众多的知识点中,可以先复习重点科目。在五大学科中,分值最大,也是最难学到学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前期的复习阶段中,建议主要围绕这两个学科来复习。只要攻克这两个重难点学科,政治科目的复习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


题海战术非常有必要,海量习题很发愁——多项选择题是关键

我们很难有时间像高考一样把每个知识点都背诵得清清楚楚,毕竟复习备考的时间非常有限。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大量做题来巩固知识点。很多练习题,我们不可能都做完。做题也是有选择的做,单项选择题都做,问答题在前期可以不做,多项选择题需要反复做。在整张试卷中,最难拿分的部分就是多项选择题。在这个过程中,多项选择题一定要反复练习,作为重难点重视起来。


时政真的很重要,没有时间看新闻怎么办?——适当关注即可

说到政治科目,大家都会认为时政很重要。但是,其实考查的知识点,大部分都是死知识点,只是命题的时候,以时政背景而已。所以,对于时政,关注一些比较重要的国际事件,知道发生了一些什么事,就可以了。我们复习的重心,任然是一些不变的死知识点。甚至可以说,时政就算是前期不关注,最后一个月看辅导老师整理出来的小册子,也是完全可以的。


政治的复习,也需要讲求一定的策略和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研每一科目都需要重视,大家不要小看政治,要取得高分并非易事。大家加油吧。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