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复习攻略
汇学考研

考研政治虽然说及格不算难,但是要想取得高份也是不容易的。考研政治的复习可能跟其他科目的方法有所不同,下面汇学考研网为大家总结以下政治复习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参看借鉴。


●基础阶段以复述为主

考研政治基础阶段(即第一轮)的复习任务是了解框架结构,知晓章节内容及其逻辑关系,补充时政和社会热点。如果能够通过画逻辑图,熟悉部分概念和原理的关键词,那就非常理想了。但是,这个离做对题,哪怕是简单的选择题,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友情提示:平时在本微信平台做选择题,主要是找找做题的感觉,不要在乎正确与否,理解知识点才是关键)因此,我建议基础阶段的检验方法主要应为复述,即在阅读基础讲义并画了逻辑图后,能"近似"复述出主体内容及其结构,就足够了。


●强化阶段做好选择题

考研政治强化阶段(即第二轮)的复习任务是理解主要概念及原理,学会区分和辨析相近表述,初步尝试结合实例分析,继续补充时政和社会热点。这个阶段属于考研政治复习的核心阶段,其复习效果关系到考研政治的成败。因此,我觉得,本阶段可以采取分章或分部分训练选择题的方式进行检测。需要说明的是,在顺序上:先做基础型选择题(题干较短,直接考书本原文),再做应用型选择题(有一定材料,选项内容非书本原文),最后做真题的选择题;在要求上,不强调数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但一定要每一题搞懂,不清楚的知识点务必回到强化书上继续细读与理解;在时间上,每天在政治上的复习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


●冲刺阶段主攻分析题

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即第三轮)的复习任务是二次归纳并记忆重要概念及原理,学会用理论分析时政和社会热点问题。这个阶段属于考研政治复习的运用阶段,其检验方法主要是继续练习并搞懂选择题,开始练习材料分析题。由于考虑到真题的材料分析题比较标准且有答案。因此,可以先完成近年真题分析题的训练,每天练习2-3个题,一定要自己动手作答,然后对照答案批改,最后搞清楚问题出来哪里。当然,如果自己能够结合本年度时政热点,揣摩出今年可能考查的问题及其方向的话,那就太棒了!


●模拟阶段成套做试卷

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即第四轮)的复习任务是总结记忆本年度考研政治的核心理论,归纳背诵习大大重要讲话和中央的最新精神,熟悉各类习题的做题方法与答题技巧。这个阶段属于考研政治复习的收官阶段,其检验方法主要是成套做模拟卷,目的是感知重点、把握时间、体会答题。至少要完整的做完三套卷子(每套三小时),然后归纳试卷中的高频考点,甚至将内容一致的材料分析题答案加以综合总结,写在笔记本上,成为最后提升答题能力的"点睛之笔"。


考研政治的复习也需要定时检验学习效果,及时修正复习的缺点和进度,从而不断改进复习方法、提升复习效率,让政治复习有方向、有成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