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暑假英语复习应该达到什么目标
汇学考研

暑假对于2018考研的同学是绝好的机会,大家一定都准备挽起袖子加油干。但是在开始复习之前我们要有一个详细规划,不仅对进度有明确的方案,还有对复习结果有一个考核标准,这样的复习才是最高效的。下面汇学考研辅导老师就暑假英语复习目标给大家一点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参考。

目标:词汇无死角;阅读能力提高;掌握写作思路;提高翻译准确度

1、词汇是基础

利用自己零散时间背诵单词,每次掌握熟练的就删除,以此进行几轮背诵,最终剩下的单词就整理出来,做成卡片随身携带,方便记忆。坚持整个暑假,到假期结束时应该基本做到词汇无死角。

2、重点看阅读

俗话说:得阅读得天下。因此,这部分是平时要重点练习的。每天至少2篇基础阅读。阅读的同时,既可以巩固自身的词汇,又可以检测语法的掌握程度,同时也会潜移默化影响着写作能力。在阅读时候不仅要严格控制时间,还要注意准确度。到假期结束时候,速度要达到考试要求,准确度也应该跟自己能力匹配。

3、开始备考写作

写作是英语公认最好提分的部分。初始练习时,可只练习写提纲,然后对照考研英语范文,想想范文的思路好还是自己的思路好,这样可训练写作思维及考场写作灵敏度。之后就可以写一些全文,训练过程中,要严格把握时间。这对于日后在考场上安排好时间,正常发挥很有必要。假期结束时候,写作时间要完全符合考场要求,并且能运用一些亮点句型或者词语。

4、翻译,重在分解句子结构,然后用符合汉语规范的句子通顺地翻译成中文。暑假结束要长难句语法结构掌握熟练。完形和新题型这三个模块,主要结合十年真题进行消化吸收。完形,重在上下文逻辑关系的分析,确定最佳答案。新题型,可放在本阶段的最后进行复习,这个模块重在方法,需要有一定的阅读基础和能力为前提。

以上就是英语假期复习的基本目标,大家在复习时候不仅仅要埋头苦学,更要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最终的目的都是提高考试成绩,如果付出了时间没有效果就要及时调整策略,不要一条路 走到黑。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