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背诵有技巧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的备考中,词汇量储备一直就是大家复习的重点。目前处于2018考研备考阶段,汇学考研辅导老师提醒大家背单词时要注意以下四方面:


一,发音

英语学习中有种奇怪的现象就是单词会写但不会读。其实读写是不分家的,一个单词你都会写了,怎么还不会读呢?按照正常的记忆规则,应该是按照发音规律先会读,然后才能顺利地把单词写出来。如果只是靠看死记硬背,那么很快可能这个单词就又会忘记。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平时注意发音,掌握发音规律,看到单词会读,听到读音会写。考研复试时,你就不会因怕单词读错感到窘迫,而不敢张口了。


二,释义

第一遍背单词时,你只要把一个单词的基本释义记住就可以了,切不可对自己太苛刻。单词复习是长期性、循环性的过程,在基础阶段也要把大纲词汇以不同形式过3、4遍,所以同学们复习时候切忌不可贪多,循序渐进,一步步了解单词的追加释义,即:考研考到的释义。


三,词缀

记住一些常用词缀,就可以大大丰富我们的词汇量。我们知道按照出题要求,每年的考研阅读中最少会设计一道词汇题,但最多不能超过两道。针对词汇题有两种类型:一种,熟词僻义;另一种,超纲词。对于第一种,答案往往不是你词汇书中背诵的那个熟悉的释义,考生只能通过文章的中心主旨和从语境中寻找答案了。对于第二种,我们除了借鉴前面提到的方法,我们往往还可采用词缀构词法。


四,词义关系

掌握词义关系即:同义词,反义词和近义词。咱们说做阅读时要重点抓四点:代词、起承转合词、形容词和副词及同义词的转化。在阅读原文中往往会出现一个很长的疑难句,而答案往往是原句的同义句,即:通过转化一些词,使句子变成另一种简单的、易理解的句子。如果你平时注意积累一些词的词义关系,做这类题时,就很顺手了。


单词复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同学们复习时候往往没办法掌握重点,不能很好的把握考研英语里面单词的常见用法,可以找考研辅导老师指导一下,这样大家就能快速掌握考试的考查方法和方向,大大节约了复习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