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大家都应该了解的考场规则
汇学考研

临近考研初试,在紧张的复习准备中,考生也要了解一些关于考场规则的常识,以免考场上出现差错影响了考试,下面汇学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说一下考场的规则要求,大家要谨记!

 

1、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2、考生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包括外语词典等工具书)、报纸和稿纸。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钢笔、圆珠笔、绘图仪器、计算尺和电子计算器,或根据招生单位的通知携带所需要的用具。

3、考生在每科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便检查。考生须随身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工作证、学生证,以备查对。

 

4、除在试卷上规定填写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5、考生答题一律用蓝色、黑色钢笔或蓝色、黑色圆珠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答题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6、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如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

 

7、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考试3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8、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9、考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偷看、夹带、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

 

10、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和试卷纸装入原信封内经监考人员核查无误后,离开考场,试题、试卷纸和草稿纸不准带走。

考试的成功不仅仅是有强大知识储备,考场中的这些细节也是大家应该注意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造成遗憾。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