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教你怎么选择专业
汇学考研

比尔盖茨,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吧?比尔盖茨在北大看好的未来知识领域。想要知道世界首富看好哪些专业方向吗?跟着汇学考研辅导老师一起来看看吧!的演讲中不仅向中国年轻人表达了信心,而且阐述了他

一,健康领域

比尔盖茨以屠呦呦为例,肯定了生物医学等领域在未来的全面发展。他指出这两年中国在医学科技上的快速发展,也暗示了未来这一行业会更加繁荣旺盛,尤其是在屠呦呦获奖过后,有很多家长送孩子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这也是社会所透露出的一种讯息和风向标。

医学类专业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等专业。

 

二,农业领域

中国向来都是以农业大国自称,不管是农业的产量还是科技都领先全球。比尔盖茨指出,一直以来中国对于农业行业的扶持力度和科技研究都是投入最多的,而且在农业方面的成就以袁隆平为代表一直在全球都非常收瞩目,但目前的现状是,农业其实不怎么受年轻人欢迎,同学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农学类专业包括: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水产、作物学等专业。

三,能源领域

这是由当前全球的各种发展所决定的,气候、环保、生态在近些年逐渐成为热词并且也必将在未来成为主流。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当前全国各地都非常流行共享单车,很多人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是回流,其实这就是一种趋势所导,人们所需求的东西已经发生了转变,显然有比尔盖茨已经领悟了这一点。

能源相关专业主要有:电气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四,计算机领域

计算机在这两年随着各种电子科技的发展已经被很多人列为了未来的择业方向,但总体而言还不够,这一行其实是非常缺乏人才,尤其是在中国。但我们需要看到无论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还是马云、马化腾,计算机都带给了他们人生巨大的转变。而且计算机这一行更新换代快,更需要不断的输入新鲜的血液,而你就可以选择成为其中的一员。

计算机类专业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科学防卫、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自动化图形图像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相信这位世界首富阐述的这几个领域,也会是未来十年二十年持续关注的话题。所以不管是正在校园中的年轻人,还是即将准备攻读研究生的同学们,都应该对这些领域有所了解甚至广泛涉猎,说不定这些就能在未来成为你终生为之奋斗并且让你成为卓越的行业。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