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阅读水平提高有妙招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阅读部分所占分值高达40%,毫无疑问这就成了我们复习的重中之重。今天汇学考研辅导老师教大家在复习时候,我们如何训练精读?考场上做题时间有限,我们如何分辨精读的部分与略读的部分?

第一:消灭生词

在平时复习时候,把文章中出现的所有不认识、不熟悉的生词画出来,通过查词典的方式逐一查出词义以及相关用法,总结到生词本上,以便后期复习和巩固。这样的方式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但是这是攻克考研词汇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很多同学在准备生词的时候更愿意准备一本词汇书,从A开始看,一个词抄写很多遍,可是结果是浪费了时间,消耗了精力的同学,成效也非常低。

第二:掌握语法知识

虽然考研英语不会具体考查语法的使用,但是只有掌握了语法知识才能分析出一些长难句的句意。在此基础上,要弄明白整个语段的意思,要从全文来看,也要思考句内和句间以及段内、段间的关系,其中包括各种逻辑关系,比如,因果、转折、递进等等。

 

第三:掌握做题技巧

如何把题做是我们最终目的。但是并不是意味着必须读懂文章才能做题,做好词汇和语法的学习只是打好英语基础,要最对题还需要相关的解题技巧。总的做题思路是快速浏览题干,从中选取关键信息,带着信息去看文章,边看边理解,找出匹配的信息,初步明确答案,对于其他错误选项也要明确错的原因。

第四:分辨精读和略读部分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的文章多为议论文,多来源于西方的报刊杂志,比如《卫报》,《自然》,《新科学家》等。这类文章通常是关于社会生活,科教文卫,政治经济方面的,比较科学,严谨的文章。这种文章论述的展开通常要围绕着一个中心观点或核心事物。所以我们要真正读懂一篇文章势必要抓住其中心主旨,也就是要找到主旨句。从重要性上来说,主旨句的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其他解释内容或例证内容。所以对于我们读文章来说,显然主旨句是最重要的,是需要重点精读的。

那怎样去判断哪些主旨句呢?首先,从位置上来说,主题句常常在文章开头的第一段或第二段提出,且常是段首句或转折句。其次,从句子长度来说通常主题句比较简短。所以说,文章中需要重点精读的内容为:段首句,转折句,以及定位句。

相对而言,文章中举例或引用的东西就可以略读,这些内容中往往包含一些时间、数据、人名、地名、机构名称之类的信息。在比如一些有关职务、头衔、社会地位等补充性说明信息(通常这些信息是出现在人名,机构名词之后的定语或同位语)。

 

以上就是关于英语阅读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够对大家英语成绩的提升起到帮助,最后预祝各位考生,2018考研取得骄人成绩。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