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这些做法最容易失败
汇学考研

考研不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是既然大家选择了考研,就应该全力以为为了最终的目标奋斗下去,摒除一切杂念,安静下来复习,时间自会证明你的选择。汇学考研辅导老师提醒大家,以下六种做法最容易导致考研失败,大家一定要摒弃。

一,考研的决心不坚定

有的同学在决定了考研之后,遇到了一些比如招聘会之类的诱惑,就改变了自己考研的初衷;而当遇到了另一些考研成功的人之后,又决定回去考研。反反复复耽误了很多时间,也没有真正的投入考研的复习当中,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考研还是就业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你需要看清你现在的情况,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其实选择没有对不对,只有合不合适。不要被周围的人影响, 一旦决定请坚定你的决心。

二,复习偏向一科,对其他科不重视

我们首先要明白每个科目的特点和重要性,有的人考研失败之后会抱怨,哎呀这次栽到英语/政治上了。不是没天赋,而是你把精力太多的投入到了其他科目上,导致这些科目没有复习到。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适合自己的规划,别人好的建议可以参考,但是不能照搬。

三,复习的时候总想玩手机,想聊天

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学习的时候总想拿手机玩一下,就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哪怕自己在桌子上写"再玩手机剁手"也无济于事,想必都很苦恼。其实这说明我们的时间安排不够紧凑。  只要你把复习时间安排好,精确到每天看多少页书,甚至每小时完成多少章内容。你会发现,你过得很充实,任务很圆满的完成,也没耽误你玩手机。

四,环境不好,不想坚持或坚持不了

最近太热,不想坚持;今天感冒了,不想坚持;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坚持…我只能说这是你信念不够坚定,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考研,想想自己当初说过的话吧,每个人,每段奋斗的路上都有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不要为失败找借口。努力拼搏,不仅仅是为了心中梦想,更重要的是,不愧对你为了走到今天而付出的努力。

五,复习进入死胡同出不来

总是想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再进入下一个步骤,有时候为了一个难题非要弄个半天搞出来,总是偏执地想自己独立解出来,这当然一方面是好事,可是这样会造成效率的极大下降。所以,如果你真的有难题了,一定及时要跳出你的"小巷思维",向身边的人请教,复习的时间是宝贵的,千万不要犯强迫症。

六,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时间不够用这是所有考研同学的普遍心理,假设再给你三个月,你照样还会觉得时间不够用的,这是随着复习的推进以及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出现的正常心理。如果这时候开始手忙脚乱,打乱复习节奏,为了徒增效率看书就很马虎了,单纯只是想把书看完,给自己个心理安慰,那就功亏一篑了。所以即使到了后期,也不要太过焦虑,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按照自己的复习节奏认认真真地看书,查漏补缺。退一万步讲,即使你真的有些地方看不完了,也不要仅仅为了看完就走马观花似的随便看完就算完事。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