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考研的专业课有哪些?
汇学考研

    本文由汇学考研辅导老师整理。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由于电子商务交叉学科的属性,在不同高校课程设置一般不同,一些院校注重计算机技术,一些注重企业管理和商务模式,因此不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所在院系也不同,有的设置在管理学院,有的在经济学院,有的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各个院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意识也会有一定的区别。

    正是由于电子商务这样的学科特点,不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考研的专业课也不同。政治、外语两门是公共科目,其他两科包括数学和一门专业课。有的院校考数学一,有的院校考数学三,还有院校考数学四,专业课也随着各院校的侧重点而不同,目前院校公布的电子商务专业考研的专业课有运筹与管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学,经济学等,如西安交通大学的两门业务课分别是数学三和经济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业务课是数学三和管理学原理,武汉大学的业务课是数学三和电子商务综合,合肥工业大学的业务课是数学一和运筹与管理,西南财经大学的业务课是数学四和经济学二,由此可见,不同院校考试的内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打算考研的同学还是要首先确定报考院校,才能真正了解所要考的专业课。

    好的电子商务专业考研学校有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