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外国语大学考研研究生院直管专硕复试工作细则
汇学考研

2017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为方便各位考生准备复试、备战2018年考研,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四川外国语大学2017年考研研究生院直管专硕复试工作细则,以供考生参考,希望考生提前做准备。

本细则仅适用于报考我校研究生院直接管理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理论与应用、英语文学、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英语教学理论与应用方向)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考生。

一.复试分数线
报考我院各专业考生复试分数线为教育部公布的05文学A类考生分数线。
二. 报到、资格审查及体检
1.考生报到
时间:3月24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
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西区行政办公楼B栋4楼)。
复试费150元请在报到前登录我校官网“网上收费服务管理系统”交纳。
考生不能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资格审查
非应届生:报到时交验本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红章,公章复印无效)、毕业证书原件。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成绩单、毕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应 届 生:报到时交验本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红章,公章复印无效)、学生证。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3.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均须进行体检(需空腹抽血)。时间为3月24日上午8:00-12:00,地点为我校医院(东区篮球场旁)。报到、体检不分先后,考生可凭身份证和准考证直接参加体检。体检费60元,体检时直接交校医院。
三.复试
3月25日上午9:00-11:00,专业笔试
3月25日下午14:00-18:00,第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3月26日全天,专业面试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调剂
我院直接管理的050201英语语言文学专业03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方向接受考生的调剂申请,调剂要求和程序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及调剂工作的公告》的规定执行。考生在填写调剂申请时必须明确填写调剂的研究方向,否则该调剂申请无效。

接收调剂专业 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3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或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方向

五.录取
复试成绩的计算和录取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及调剂工作的公告》的规定执行。
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7日
附:研究生院直管专业复试参考书目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1英语语言理论与应用:
《语言学教程》(英文修订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语言学教程》(中文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02英语文学:
英语专业本科英美文学史及选读教材
03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入门》(上下册,第三版,英国和美国部分),朱永涛、王立礼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
04英语教学理论与应用:
Richards,J.C. and Rodgers, T.S., Approaches and Methods in Language Teaching. OxfordUniversity Press.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Ellis,Rod,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现代外语教学》,束定芳、庄智象,上外教育出版社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学教程》(英文修订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语言学教程》(中文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