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考研线下考生参加复试办法
汇学考研

2017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为方便各位考生准备复试、备战2018年考研,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整理了西北师范大学2017年考研线下考生参加复试办法,以供考生参考,希望考生提前做准备。

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各专业生源和上线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制定线下考生进入复试(简称“破格复试”)办法。

一、基本要求

1.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以破格参加复试。

2.破格复试优先考虑基础学科、艰苦专业以及国家急需但生源相对不足的学科、专业。

3.破格复试仅限于第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

4.破格复试考生不得进行专业间调剂。

5.破格复试办法不适用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和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

6.破格复试考生总数不得超过学院总计划数的3%。

7.破格复试降分原则上只降单科,降分幅度原则上为5分以内。

二、破格程序

1.考生申请。3月25日前,考生下载填写《2017年硕士线下生参加复试审批表》,并将表现个人科研创新等能力的材料交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学院审核考生情况,根据学院生源情况研究推荐破格考生名单。

3.学校审核。研究生院将符合条件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拟破格考生名单。

4.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学校将拟破格考生名单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审核。

5.公示并参加复试。学校将省考试院审核通过名单在学校网页公示并参加复试,公示期为10天。

三、公开公示

对于破格复试办法和破格复试考生及拟录取名单将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平台和研究生院网页进行公示。

监督电话:7971932,纪委监督电话:7971907

附件:2017年硕士线下生参加复试审批表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7日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