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考研复试信息
汇学考研

2017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部分院校已经陆续公布2017年考研复试信息,为了方便考生复习,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2017年考研复试信息,以供考生参考,希望考生提前做准备。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查考生初试成绩、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从事专业科研能力的考试。复试中,通过专业理论、实践技能考核及面试,可以增加对考生掌握知识程度的了解,评定考生的综合能力。为全面考察考生业务水平,保证复试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的通知》(鄂高考〔2016〕40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李斌 副组长:徐晓云

成员:杨仁海 向异之 马美湖 潘思轶 熊善柏 陈福生 张柱红 何慧 马爱民

秘书:苏铮

2、复试小组

以学科专业为单位成立5个专业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成员组成:每个复试小组由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9-10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名。

复试小组职责:复试小组负责专业课的面试组织;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

二、工作原则

1.坚持阳光招生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招生,严肃招生纪律,严守招生规定,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到阳光招生。

2.坚持质量为重

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复试考核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关,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务必做到“质量第一、宁缺毋滥”。

3.坚持全面考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一是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二是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素质,结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培养规律,设计实施针对性强、突显率高的考察方案。

4.坚持自主选才与加强管理相结合

一是坚持自主选才,突出学术权力,尊重复试专家的判断选择,尊重导师意见,尊重考生意愿;二是坚持加强管理,注重完善制度,讲究规范,注重程序,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

三、复试考生的确定

1.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采取差额方式进行,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考生将分开进行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应达到我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资格线,具体如下:

学术型研究生: 总分 335 分、英语50分。

专业学位研究生:总分 335分、英语50分。

2.符合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资格线的考生,可申请调整至专业学位复试小组参加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但必须在3月23日下午16:00前通过向我院招生邮箱(1921811038@qq.com)提交调剂信息,同时通过网上向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信息,未经过院招生邮件和中国研招网双重确认、认定的调剂信息视为无效调剂;院研究生招生复试QQ群619402491; 复试名单详见附表(复试通知将发到过上线考生邮箱,请注意查收)。

四、复试内容、程序与成绩评定

1、复试内容

(1)专业面试考核(含外语)(100分)

微生物学、专业学位笔试科目为食品微生物学,其它专业笔试科目为食品工艺学或食品微生物学。

(2)专业课笔试 (100分)

(3)实践技能考核(100分)

2、复试程序

(1)3月24日下午14:30-17:00,复试考生资格确认,每名考生具体面试和笔试地点如有调整会在资格审查时通知到各位考生。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应届生凭学生证),成绩单等到我院研究生办公室(食科楼210#)接受资格审查(须上交复印件);领取复试所需的相关表格,学院将对考生的报考信息与相关材料严格审查,不符规定的,不予复试。

(2)3月24日下午14:00-17:00, 体检

体检安排在学校医院,不要求空腹,需带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未参加体检者将不予录取。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在新门诊一楼挂号室缴费并领取体检表(收费标准为35元/人);挂号后到旧门诊一楼大厅抽血---三楼体检中心体检---一楼放射科胸透并交体检表---体检完毕.

(3)3月25日上午8:30-10:30,专业课笔试 (一教403、502、503教室)

(4)3月25日下午14:00-18:00, 实践技能考核(分批次进行)

考试地点:理学院一楼

(5)3月26日 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分组面试考查

8:15-8:30 政策宣讲 四教C座109

考核地点:四教C座一楼,具体分组名单复试当天在考场公布

(6)复试小组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

(7)3月2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8)3月28日晚上公示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综合成绩,按照“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提出拟录取名单,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分别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

3、复试成绩评定

复试时,综合各方面的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专业课笔试成绩占30%,实践技能考核成绩30%,专业面试成绩(含外语听说)占40%。

未参加全部复试内容考核的考生和专业面试考核不及格的考生不进行复试成绩统计,将直接不予录取。

五、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 我院今年计划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80人,已推免11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44人,非全日制研究生11,全日制联合培养专业学位16人,学院将根据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对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按照“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提出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综合成绩(录取总成绩)。按百分换算,初试成绩的50%,加上复试成绩的50%构成录取成绩。按照类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分别按综合成绩排序的办法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进行综合评分,将不予录取。

六、复试注意事项

1. 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以确保复试的公开、公正与公平,保证复试各个环节的规范性。

2. 复试小组全体成员要贯彻严格公正、评分准确的原则,严格招生工作纪律。

3. 复试中面试须做好记录,复试结束后连同各个环节的成绩和综合成绩一同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复试过程所有环节全程公示,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http://shipin.hzau.edu.cn/)

4. 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若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议。复试申诉电话:87282112

5.复试前考生不确定导师,复试结束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由学院组织考生与导师实行双向选择,鼓励导师以团队形式进行招生,指导小组与责任导师相结合,对新聘导师实行双导师制,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导师)录取又不服从院内调剂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6.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者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统一下达招生计划,统一组织实施招生录取,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同一单位的同一专业,非全日制与全日制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分数线相同。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培养标准。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五年,可分多个学期完成课程学习,不安排单独授课。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要求相同;学位授予要求相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每年25000.00元,不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食品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名单

专业复试小组(一)

组长:马美湖

成员:孙智达 刘晓宇 刘友明 张秀艳 杨书珍 齐小保 彭帮柱 李艳 陈义杰

秘书:李牧

专业复试小组(二)

组长:潘思轶

成员:熊汉国 王承明 蔡朝霞 李小定 李洁 金永国 李二虎 杜红英 李锦铨

秘书:张卓

专业复试小组(三)

组长:何慧

成员:黄文 王小红 彭丽桃 谭军 陈加平 胡筱波 严守雷 刘茹 胡昊

秘书:李晶

专业复试小组(四)

组长:徐晓云

成员:杨宏 郭爱玲 黄琪琳 张久亮 邱宁 王凌 靳国峰 王鲁峰 魏雪团

秘书:胡婉峰

专业复试小组(五)

组长:李春美

成员:刘石林 刘睿 谢定源 丁士勇 荣建华 冯武 吴仁蔚 邵彦春 范刚 田静

秘书:袁方

附:四教C107#四教C108#四教C109#为候考教室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