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考研复试信息
汇学考研

2017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部分院校已经陆续公布2017年考研复试信息,为了方便考生复习,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2017年考研复试信息,以供考生参考,希望考生提前做准备。

根据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张红雨、李向东

副组长:李国亮、孙超、徐勋光

组员:陈玲玲、彭辉、陈仲民、高军、孔德信、马彬广

秘书:程心瑛

2.学科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由不少于五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名。

3.考生申诉受理人员:程心瑛

受诉电话:027-87284288 受诉邮箱:coiyjs@mail.hzau.edu.cn

二、工作原则

1.坚持阳光招生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招生,严肃招生纪律,严守招生规定,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到阳光招生。

2.坚持质量为重

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复试考核方式方法,严把质量关,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务必做到“质量第一、宁缺毋滥”。

3.坚持全面考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一是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二是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素质,结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培养规律,设计实施针对性强、突显率高的考察方案。

4.坚持自主选才与加强管理相结合

一是坚持自主选才,突出学术权力,尊重复试专家的判断选择,尊重导师意见,尊重考生意愿;二是坚持加强管理,注重完善制度,讲究规范,注重程序,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

三、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复试名单(另行通知)

2.复试分数线(不含专项计划)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第一志愿报考分数线如下: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 已推免数 备注
317 信息学院 0710Z1 生物信息学 47 47 70 70 330 31 12 根据复试实际情况在各专业间进行微调
317 信息学院 0828Z3 农业信息工程 34 34 51 51 260 0

3.复试报到程序

复试报到:考生于2017年3月23日(10:00—11:00)到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逸夫楼C301)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所需材料:(1)本人身份证、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上材料均需复印件。(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3)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4)一寸登记照一张(供体检时使用)。(5)须携带蓝色或黑色签字笔。

4.复试形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

(2)面试

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以及外语水平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15分钟。

5.复试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注:每名考生在我院只有一次复试机会。

6.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专业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地点 备注
生物信息学农业信息工程 笔试 3月23日下午2:00—3:00 四教C205
生物信息学 面试 3月23日下午3:10开始 四教C206四教C207 包括英语听说和专业知识
农业信息工程 面试 3月23日下午3:10开始 四教C208四教C209 包括英语听说和专业知识


7.关于院内调剂和校际间调剂的说明

今年接收调剂学生。

(1)校外调剂

学院有条件接收非第一志愿的学术型考生调剂,调剂分数线如下: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317 信息学院 0828Z3 农业信息工程 39 39 59 59 290


优先条件:

①本科具有计算机或信息科学专业背景

②所考专业课包含计算机类、数学类或信息类课程

具体办理手续详见:

http://yjs.hzau.edu.cn/zsgz/zs3/201702/t20170216_100376.htm

(2)院内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没有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符合国家A类地区理科分数线,且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以申请调剂至我院其他专业:①本科具有计算机和信息科学专业背景;②所考专业课包含计算机类、数学类或信息类课程。需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下载资料-校内调剂申请表),经拟调入导师签字后于3月21日下午5点之前交至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备案。未经备案的考生,不予安排复试。

8.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及格,复试单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其中,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英语面试成绩*20%+专业面试成绩*40%

学院将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拟录取名单将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公示。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9.体检

时间:3月22日和24日下午2-5点

地点:校医院

要求:考生须携带2寸/1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体检费35元,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请在体检表左上角注明报考学院、专业、考生编号及“研究生”字样;验血时请出示本人身份证;无需空腹。

10.重要提示

以上所有环节均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予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报到现场通知为准。

四、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务秘书:程心瑛

电话:027-87284288

电子邮箱:coiyjs@mail.hzau.edu.cn

办公地点: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C座301

信息学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