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与一月联考,哪个难度更大?
汇学考研

在职研究生发生改革后,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只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两种,那么这两种报考方式哪个比较容易呢,哪个考试通过率高呢?根据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数据,在职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两种考试形式比较起来,比较简单的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一月联考考试难度稍高一些,如果在职人员想要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话,可以考虑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是外国语和学科综合,这两门考试科目总分均为100分,只要达到60分就算通过考试。

另外,同等学力申硕对于考试的蛋壳成绩还有一定的保留权限,大部分院校可以保留4年。也就是说,考试在考试的时候,只通过了一门,则需要在有限期限内通过未通过的科目,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提高了考试通过率。

一月联考考试科目包括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两大类,其中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部分。有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分数线并不是统一的,院校不同制定的分数线也是不同的,所以考试难度稍微比五月份高一些。

以上就是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考试难度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职考研辅导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