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力学申硕学历证的发证单位
汇学考研

想要以同等学力方式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可能对同等学力申硕所得硕士学位的发证单位有所疑问,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发证单位是哪个?

学位证书,又称为学位证,是为了证明学生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授予的证书,在我国学位证授予资格单位通过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或者科学研究机构。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出关于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颁发给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

也就是说,现在的学位证都是由学校而不是教育部统一颁发,考生在高校就读后通过考试和学校的其他规定可以获得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的学位证也是由考生就读学校统一颁发,与全日制研究生所的硕士学位证没有区别。考生通过同等学力方式获得说硕士学位证一样用于在单位评职称、继续读博或者出国留学。

同等学力可以免试入学,大专以上学历者就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班课程结束后符合申硕条件的考生可以提出申硕申请,通过同等学力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发证单位是哪个的详细介绍,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职考研辅导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