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院校选择指南,送给2018年考研的你
汇学考研

选校是一件心累的事,不停的search,而发现学校大概就那么多,可就是选不满。南方——北方是一个梗。一个山清水秀,一个大漠孤烟;一个温润细腻,一个狂野粗糙……选校纠结中!下面,汇学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2018年考研如何选择考研院校。

考研选校疑问,首要考虑的是你研究生毕业后去哪里找作业。你打算在哪里找工作,就考哪儿的学校。读研不仅是学知识,还有许多其他因素,比如人脉。在读研时期积累的人脉,能够帮助你在这个城市更好的找到一份工作。毕业时,你的同学和朋友会给你提供很多就业信息。还有一个人对你也很重要——你的导师。你在读研时,给导师干过很多的事,导师也有可能利用他的人脉给你找到一分不错的工作。

去哪比较好呢?

一般都侧重这两个因素,一是离家比较近的,二是在大城市。我国有三个比较发达的经济圈。第一个是环渤海经济圈,大家考的比较多的就是天津和北京。以北京为主的环渤海经济圈,有很多高校。第二个是长三角经济圈,以上海为基地,南京、杭州为副基地,大家觉得上海难考的话,可以挑选南京杭州区考。第三个是珠三角经济圈,以广州为基地,这里是我国市场化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都市经济圈。你在这三个地方读书,机会非常多,当然工资也会高一些。此三个经济圈考研最热,竞争压力也很大。

选好地区了以后,登陆我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有许多筛选条件,比如你要考北京的院校,就在地区这栏里挑选北京,然后挑选学科门类,最后挑选专业。这个地区你要报考的这个专业所有的招生单位就出来。这些院校也不是哪个院校都能选。一般来说挑选院校有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个,很多同学纠结挑选一个院校一般可是专业排行比较好的招生单位,还是选一个院校名气响,可专业排行一般的招生单位?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你是理工类的考生,一般要侧重专业的排行;如果是文科的考生,要更侧重院校的牌子。

第二,招生人数太少的院校报名要慎选,因为有很多本校考本校的考生在跟你竞争,招生人数太少,你的成功率相对低些。

第三,如果你英语不是极好的话,慎重填写34所自立划线的院校。一般来说这34说大学的分数线都是高于他们所在地区的国家线。英语的单科分数线也要高一些。

亲身经历过,才能够深刻了解那种考研选校的迷茫,和对于复习、复试的恐慌。 每个人遇到的困难都不一样,但是关于考研,遇到的也许是相似的,希望本篇能使你选校时不再迷茫。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