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几年才能修满学分?
汇学考研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考生需要修满学分才能参加申硕考试,那么,同等学力需要几年才能修满学分呢?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同等学力需要几年才能修满学分?

据我们了解, 各学院组织的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时间为两年,这样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在两年内完成所有课程学习,修满学分。但是考虑到在职学员的学习过程中总是难免有各种事情出现,一般院校对学员的学习要求也比较宽松,会给予他们学分四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学员在四年内通过了申硕考试,同时又能修满学分的话,还是可以提出申请硕士学位的。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给予了在职人员宽松的学习时间,这对于在职人员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再加上申硕考试的难度整体偏低,吸引了很多在职人员报考,因为都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拿到硕士学位来提升自己的文凭。

同等学力学员需要修多少学分呢?

目前,招生院校安排的课程数目为14-18门,学员一般要修满30学分以上,当然,由于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学分也是有上下浮动的,具体自然是以招生院校的课程设置为准了。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